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流沙包

好多人以為我這個9號仔做人不愛複雜,所以思想好簡單,領悟能力與層面都不高.
但其實並不然.
沒錯,我是十分十分喜愛簡單不複雜的一切,但通常喜愛的和感受/想到的又剛好相反.
因為天生的多角度感受,常常會引致我感受/想到很多複雜的事情,例如自己在不同情況下的感受是如此的不同,別人的想法又有如何的多,或者是每一種事情的變奏所引致的不同結果...等等.
可惜是,通常我都表達不到我內在真正領受到的感受/思維/體會,因為一開口說到一半,我就很容易迷失了內容上的方向.這個是我的限制.
就好像流沙包,在沒有人知道它是流沙包前,外表就似普通的一個白色大包,好像整個包就是麵粉做的,沒餡沒驚喜.
但當有人嘗試拿起,然後咬下去,就會被突如其來的又熱又滋味的流沙餡燙到,因為估不到嘛.
所有9號仔都有潛質變成一個超級好味的流沙包,視乎製作的過程與人員是否得其法及用心.
當然,有些流沙包有誤差,有餡但不熱不流,又是另一個遺憾.
信不信由你,我知道並且感受到自己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流沙包.嘿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