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

男磨坊ART

近日因應朋友邀請去看了一場由黃子華主演的男磨坊ART.先介紹一下這個舞台劇的背景給大家知道吧!
舞台劇《男磨坊Art》曾榮獲美國百老匯東尼獎「最佳戲劇」(Tony Awards – Best Drama)、美國紐約戲劇評論大獎「最佳戲劇」(New York Drama Critics Circle Awards – Best Drama) 、英國奧利花戲劇獎「最佳喜劇」(Olivier Awards – Best Comedy)和法國莫里哀戲劇獎「最佳劇本」(Moldier Award – Best Play) 等國際大獎認同。由棟篤笑殿堂大師黃子華主演,伙拍首爾劇壇泰斗鄧偉傑、喜劇老祖Philippe Gaulier傳人陳淑儀,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演出。

故事是講述三個情同手足的男性好友,因為其中一人用高價買了一幅現代派油畫後而引發的連串爭議開始,三個人的友情更因為價值觀、對藝術的認知與理解的不同而飽受重大的考驗。

在看罷這個故事後,除了欣賞3個演員的出色演出外,更有趣的是,他們3人正正在演繹974不同型號性格的人互相之間不同的價值觀及溝通模式,很有趣!令我不其然想到...如果我們這個974女磨坊組合可以有機會做這種演出也很不錯!哈哈!

6 則留言:

四號星人﹣星土 提到...

為何你不講講你對此劇的感受或評價?
好看在哪?有甚麼值得一看?

9.魔鬼天使 提到...

哈哈哈..我驚你會去睇,所以唔講任何感受或評價住~嘻嘻

四號星人﹣星土 提到...

-_-,無關係的!

blog是用來發表自己,不是資訊發佈會。

7仔.小咪 提到...

喂喂喂~~~我仲係到架~~!!
話時話~我都未睇過黃子華~(好押韻=.=)
個個都話好睇~佢講d野好有深度
但有次聽個朋友講返佢某d內容....

我笑唔出low.....

9.魔鬼天使 提到...

其實我看過這個劇之後,最深的感受是不同性格的人都只本能地看到自己認為對的一面,在與人相處的領域上,尤其是有情的關係上,在堅持自我之餘,很多時忽略或不願去接受別人認同的感受.

劇中人演繹不同性格的人的自我與堅持,把不同性格的自我(私)執著一面表現得非常真實,7號與4號的偏執與9號的無棱兩可,同樣令3個多年好友面臨友情的大考驗.

這套劇讓我不斷在想,究竟保存自我重要些?還是保存友誼來得更可貴?人生在世,是為自己,為別人,還是為自己與別人?要保存友情,是否真的就要犠牲自己的立場?要保存自己,又是否真的不能接納他人感受與觀點?

這套劇把一段不同性格的友誼演繹得非常細緻及真實,我真係覺得很有趣及很有意思!

9.魔鬼天使 提到...

小咪...黃子華鍾意講深度..唔係真係為著令人笑架..所以你覺得笑唔出都唔出奇!佢既作風好似你熟悉既人咁架,哈哈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