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理直氣壯的尋歡

最近身體皮膚出現毛病,全身被受濕疹困擾,那種痕癢,可怕程度去到宜得馬上用火燒毁所有皮膚來滅癢,想像一下,那種痕,是可以痕到你半夜醒來的,可怕吧?其實十多年前自己也試過出現全身濕疹的情況(好像也是因壓力和天氣而起!),所以一早已深明不能只靠西醫的外敷內服西藥來治理,必須找中醫來幫我清血毒才得以痊癒,於是,我聽從朋友之言去拜訪中醫,每日吃中藥,兼且找回數年前替我用腳底治療,全身穴位推拿治療和浸泡中藥的中醫師傅替我內外夾攻迫出毒素.

我那位中醫師傅(簡稱師傅)在家開業做穴位治療,我再找回他時得知他搬了去尖沙咀某座位於寶勒巷的舊樓單位居住.那座舊樓讓人商住兩用,在他所住的樓層裡,對面是一間沒有閉上門,全屋用紅色暗燈照明的單位,門外鐵閘貼了一張張寫有"ABC""DEF"GHI"等等的貼紙,而室內牆上就貼有很多小朋友的公仔貼紙.每次我去找師傅時,都不禁好奇,究竟這個單位在做什麼生意?用紅色暗燈那麼瞹眛,但又貼滿小朋友貼紙,是做生意的?還是住家?

在第3次找師傅的這一晚,我終於忍不住問師傅:"出升降機後右轉那個單位究竟是什麼人住的?"師傅輕描淡寫地說:"就是那些一樓一囉""吓?真的嗎?我都在懷疑,但又好像貼滿很多小朋友的貼紙和英文字母貼紙的?""那些是表示什麼服務和什麼衣著的貼紙,你不懂的""噢!天呀....."

人很奇怪,在猜度時不會有異樣感覺,但當知道真相時,尷尬和恐懼就來了.我今晚離開師傅的家出門時,看著這一個紅色單位,已經心裡怪怪的,而與此同時,我看到一個年輕男子,樣子忠忠直直的在紅色單位門前一步一思考地好像要入去,又好像不想入去,然後又看到由升降機出來的一位身材小肥,四眼忠厚模樣的男子理真氣壯地朝著那個紅色門進去...這兩個人都有和我眼神接觸,但從他們的神情,我可以肯定,他們並不感到尷尬,兼且像探朋友一樣顯得自然,彷彿尋花問柳是一件很普通的事,反而是我這個女子感到十二萬分的不自在...

之後,我不禁想:是我已經OUT了,老古板了,還是現在真的沒有以前的道德觀念了?而一個人,尤其係一個男人,真的不能從外表來猜度他的行為....又或者是...我思想真的太簡單了....(黯然)

2 則留言:

星土 提到...

從古至今都有許多理直氣壯的尋歡男人,(女人也不少)沒有甚麼道德不德,只是恆常供與求的現象。

我反而好奇ABC, DEF, GHI 是甚而麼意思?我看完都不明白。

9.魔鬼天使 提到...

根據師傅貼士,話ABC,DEF,GHI係代表不同衣著與不同招式的暗號...當然詳細內容..我估一下師傅唔好意思講,一係佢自己都記唔得晒~=P他只透露了ABC代表三點式...(唔好問我點解..我都唔明...@@)